竹節慧眼

首頁竹節慧眼

親愛的訪客,您好!
非常歡迎您的到訪。現代人有許多困惑,滇貝仁波切為了引導現代的眾生,特別開設這個網頁,與廣大的網友們分享他的想法。仁波切希望藉由佛法和佛菩薩的智慧作為眼睛,去看世間百態。如果您心中有任何困惑,請在下方空格內寫下您的問題,仁波切將與您分享他的想法。

我是修持蓮師的 我的轉經輪應該以蓮師心咒為主還是六字大明咒

19/05/2021 10:16 am
請問我是修持蓮師的、我的轉經輪應該以蓮師心咒為主還是六字大明咒嗎?
如果你修持蓮師,你的轉經輪以蓮師心咒為主就好。

在家中的小佛像或唐卡前進行食供養時應該如何準備才是如法的

05/05/2021 08:40 pm
請問仁波切, 在家中的小佛像或唐卡前進行食供養時, 應該如何準備才是如法的?
1. 今天供甜餅乾, 明天換成鹹餅乾, 有藥材性質的食物像紅棗枸杞, 間隔幾天再供養, 以免補過頭。如照顧長輩的侍奉之心, 這樣是對的嗎?
2. 有人說生的食物像乾香菇, 必須烹調成熟食才能做供品, 這是對的嗎?
3. 米滂仁波切所著之極簡薈供, 「嗡阿吽伙。迎請三根本眾蒞薈供, 外內秘密大樂之薈供, 一切失壞誓言發露懺, 二執魔怨誅滅於法界, 平等大樂密意悉滿足, 祈賜殊勝共同之成就」。 平日在用餐前念誦, 以面前的食物直接做薈供可以嗎? (未修前行或正行)
謝謝仁波切
我們做供養是為了累積自身的資糧,不是因為佛菩薩缺少什麼。佛菩薩由於悲心而納受我們的供養。所以供養什麼東西都可以。但不需要像世俗那樣的供養煮過的東西。一般可以供花果或糖果。重要的是動機。我們要具有對佛菩薩的恭敬心以及為了累積自身資糧而去做。

有ㄧ種咒語的轉經輪好呢還是有多尊的咒語的好呢

05/05/2021 08:25 pm
請問有ㄧ種咒語的轉經輪好呢還是有多尊的咒語的好呢
轉經輪不管是一個咒語的還是多個咒語的都是一樣的。重要的是轉經輪的時候一定要具有信心。

请问大多数人的讲法看到鬼道众生是会走衰運的这怎么解释呢

05/05/2021 08:22 pm
仁波切您好。阿弥陀佛 我有一位朋友在十多年前曾在其理髪店里看到很多鬼道众生像是在店里住似的结果听她说她那一年的生意比往年差得很。请问大多数人的讲法看到鬼道众生是会走衰運的这怎么解释呢? 最近我女儿老板的办公室也一样被一位清洁工人的孩子看到有这类众生在里面。她老板平时脾气不是很好。有时发起脾气时会调高声亮大喊人失控的那种。现在更不在话下可能工作多壓力大脾气也跟着大了甚至最近在大庭广众之下和别人动手打起架来了。这令我想起有一位修行人说人会发脾气是因为后面有那鬼类在他后面推动令他发火?这又怎么解释呢?感恩
不管是不是鬼道,無形的眾生很多,很難一概而論是好或不好,無論是好的或不好的,在這些被認為不乾淨的場所放置或念誦「嗡 瑪尼 貝美 哞」或「嗡阿哞 班雜 古如 貝瑪 悉地 哞」或其他佛號、心咒都有改善的作用。當自己的執著或者瞋恨或者起心動念越強烈的時候,就會對應的產生這些現象或問題,這就是吉天頌恭所講的「相續自相」吧。所以關注或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會更好。

新冠肺炎病毒是不是与殺生有关

23/04/2021 12:25 pm
仁波切您好。請问1)新冠肺炎病毒是不是与殺生有关?2)如何拯救世界免于受这㽺情的伤害?3)虽然国家已开始发动接种疫苗了但很多人还是以观望的态度暫时不报名接种可能信心不够吧!请问这种态度是否对呢?4)听说印度疫苖是从牛身上的血清里提取的。这样孰不是怨怨相报何时了?感恩
世間的一切的好壞都和因果有關,那麼如何避免,當然是多行善、多遏止惡業。國家的政策有很多考量,我沒辦法評論是對是錯。至於印度疫苗有沒有先殺生再提取,報導是真是假,我無從判斷。如果僅僅是提取一小部分血清應該沒有這麼嚴重的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