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互動

首頁線上互動
,歡迎加入互動,請在下方發表意見。

代網友發表其關於 2016/07/03 竹節慧眼問題的分享文章

07/19/2016 03:44 am 本站編輯小組

我跟前面這位師兄, 有相似的境遇, 因此想寫出來鼓勵一下這位師兄。

自接觸禪修以來, 我失業了近十年。現在已回到職場, 工作雖沒有很理想, 月薪有六萬多還可以。沒有名利的日子雖苦, 卻讓我看清楚了很多事情。
1. 家人的眼光。何謂冤親一家? 以前周末家人都會一起去高級餐廳吃飯, 長期失業後, 你看他們去高級餐廳還會不會找你? 以前或許是你很大方地買單, 現在你沒有經濟能力, 他們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 但不會約你。
2. 人生一場夢。人生走過的路, 不管好或壞, 有時候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過。

曾經我的口袋只剩下台幣45元, 我花了15元坐公車去參加八關齋戒, 回家用走的(板橋走回台北, 還要過橋)。這些年裏, 我也真的想不通為何努力讀經/拜懺/參加法會/齋戒, 卻沒有世俗的善緣? 現在回頭看, 這種日子都熬過來了, 未來還有什麼好怕的? 多年不順遂, 有機會練習安忍, 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磨練。
或許違緣提早出現, 清除了罪障, 總比老年才又窮又病好吧?!

其實生命終究是一場虛妄。不管生命順遂與否? 至少我們都很幸運地遇到了佛法, 表示有了解脫的機會。身為修行者, 不但要自救, 還要救人, 其實人生不順利也好, 對此生就沒有什麼執著, 應該可以更快解脫。

希望這位師兄能夠想開一點, 先找個兼職的小工作有點收入, 打發時間, 也有人際互動, 說不定能快點回到職場。天將大任於斯人也, 前面的路可能有點難走, 希望師兄發願做眾生的依怙, 您是在承受眾生的不順遂, 希望所有的苦都能轉化為修行的善緣, 眾生等待您未來的救怙, 加油!

回覆:1 11/03/2019 12:58 pm
1
回覆:1 11/03/2019 12:57 pm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