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足跡

首頁菩提足跡

我們每個人學佛的終極目的是利益一切眾生、脫離六道輪迴,現在時代不一樣,人們的觀 念也有所變化,現在的人必須是要用肉眼能看得到、現實自身生活能感受到的,才能夠接 受,所以我們利益眾生的方式也需要做一些調整,我們透過實際生活當中,無論我們是在 哪個地方,都用我們慈悲的心、力所能及的去幫助那些生活有困難的人以及貧窮的學生, 凡是能夠讓大家感到溫暖、有人關心的方式,我們去幫助這些人,讓他們感受到佛法的慈 悲,從而漸漸能夠走上學佛和修行的道路。

慈悲無國界
 
護持閉關實修 竹節寺僧尼平均一天有一百位閉關實修者,其中有為期一年如馬爾巴密續,有為期三年如那若六法,以及為期二年的阿企護法閉關。在教證聞思修的進程中,學習與實修相結合是非常重要的,閉關者每天閉關時間從清晨四點到晚上十一點為止,每天的課程非常的緊湊扎實。每個月捐款新台幣一千元 (一年12,000元) 可以護持一個閉關者一個月的生活所需,如果能夠把握這樣的機會當一個護持閉關的護關者,讓閉關實修者都能夠生活無憂、安心的閉關修持,這樣不僅能夠時刻造善累積資糧,也是讓佛法住世最好的行動。
 
這個計畫最初的宗旨是為了幫助2010年中國青海省玉樹地震災區的貧困學子,以發放助學金每人每年人民幣一千元的方式,讓他們能夠順利就學,五年來多來受助的學生們超過四百個,現在災區已經重建,本計畫的階段性任務也圓滿達成,未來本計畫所募集的善款一部分繼續幫助玉樹地區的弱勢學生,一部分贊助寺廟小喇嘛們的學習課程,另外一部分用來鼓勵、支持藏族年輕的一代去學習藏語,藏傳佛教所有的儀軌,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大成就者們用藏文撰寫的,這些文字具有傳承的加持力以及上師們對眾生慈悲眷顧的力量,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懇請各位善友大力支持這個具有長遠利益的計畫。 教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