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首頁活動報導
  • 1461552089.jpeg

  • 1461552108.jpeg

  • 1461552213.jpeg

  • 1461552213_1.jpeg

  • 1461552223.jpeg

蓮師火供

2016.04.24
4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滇貝仁波切帶領大眾修持蓮師火供,這是上師離台之前的最後一次火供,上師語重心長的勉勵所有與會者,要把握修持火供的機會,因為我們能夠獲得人身、遇到佛法,是自己無數世修來的緣以及累積資糧的結果,希望大家珍惜不要浪費。
 
 
 
仁波切提到,火供是一種懺悔、彌補的儀軌,每次火供的捐款其實不敷使用,中心本身要填補差額,十幾年來仁波切在台期間,每月都舉辦一次火供從不中斷,仁波切提醒大家這是十方財,如果大家不善加利用,既是浪費也是造業。
 
 
 
「只有業如影隨行,生生世世直到證悟....」仁波切慈悲的説到:「因果不是由佛陀掌控,是因緣變化所行使的,而這個行使者是自己....學習佛法是為自己,不是為上師。」仁波切強調,佛法不同于一般的理論,不是自己可以琢磨或推理出来的,西藏的修行人學習佛法的方法是,不斷的祈请上師並且不斷的重複聽聞堪布授課的內容。
 
 
 
關於法本的文字,仁波切希望大家,作為一個藏傳佛教弟子, 不要糾結在文字上,也就是只喜歡唸中文而不想唸藏文,仁波切進一步說明,傳承不僅只有理論傳承、灌頂傳承,還有一個加持傳承,這是由實修的上師所得到的,西藏佛教的論典、法本是佛菩薩的化現者所著述或翻譯的,藏文不是一般的文字,是無數上師、成就者智慧的結晶,所以文字本身就有加持力。仁波切談到,曾經有個測試,讓一個具有特異功能的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用手觸摸中、英、藏、梵等不同文字書寫的「佛」(藏文讀音「松吉) 」,這個人當時感受到以藏梵兩種文字書寫的「佛」会顯現各種不同光束,而其他文字書寫的「佛」就只是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