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節慧眼

首頁竹節慧眼

親愛的訪客,您好!
非常歡迎您的到訪。現代人有許多困惑,滇貝仁波切為了引導現代的眾生,特別開設這個網頁,與廣大的網友們分享他的想法。仁波切希望藉由佛法和佛菩薩的智慧作為眼睛,去看世間百態。如果您心中有任何困惑,請在下方空格內寫下您的問題,仁波切將與您分享他的想法。

如果回向我所有的咒數到一個共修的話那我的念珠計數是否要從零開始

23/06/2021 12:53 pm
請問我如果回向我所有的咒數到一個共修的話。那我的念珠計數是否要從零開始呢
回向之後並不是清零。回向之後持咒數量可以繼續累積的。回向和持咒數量並不是等號。

我們做功課或善行為什麼要迴向 意義為何

23/06/2021 01:30 pm
請問仁波切,我們做功課或善行為什麼要迴向,意義為何?又為什麼要迴向給一切眾生?謝謝仁波切
回向是為了讓善根永續,何謂善,善就是為了利益眾生而承擔責任,所以應該要回向眾生,把善行比喻為一滴水,一滴水如果流入大海就是回向,等到大海乾枯善行才會枯竭,一滴水如果緊握在手裡善行很快就蒸發,所以你覺得回向應不應該。

我們幫自己的親友做了很多的善行 對他們有何幫助

23/06/2021 01:15 pm
請問仁波切,每個人的因果及所造的業,如果沒有人可以替代,那當面對自己或家人有身體的病痛或事情時,為什麼要幫他們做功德、為他們祈求三寶?我們幫自己的親友做了很多的善行,對他們有何幫助?
是,因果上各自的業要各自承擔,但由於三寶的加持力以及我們對於三寶的信心二者的相結合,以及因果的呈現除了因之外還有緣的因素在內,由於因緣的變化,所以因果的呈現也有所不同,由於我們的祈請和善行對於親友或對境的因果呈現、因緣具足產生變化,對於他們起到一個正面的作用,所以我們幫親友祈請和行善是有用的。

點燈、供香或做善行時觀想與所有眾生一起做這些事還是自己做完回向給一切眾生

19/05/2021 10:37 am
請問仁波切,在點燈、供香或做善行時,觀想與所有眾生一起做這些事,還是自己做完回向給一切眾生,哪一種方式比較好?或者都是一樣的?謝謝仁波切
供香也好,供燈也好,頂禮也好,當然是觀想與六道一切眾生在一起做。另外,我那天講課有說了,看樣子你沒有聽課,頂禮的時候要化現無數的自己在同一時間做頂禮,供燈、供香也一樣,要化現無數的燈或香供養諸佛菩薩。要帶領一切眾生一起做比較好。

我和我的主管一直工作快6年了 和他一起工作很痛苦

19/05/2021 10:35 am
上師您好
我和我的主管一直工作快6年了,和他一起工作很痛苦,因為他是個很情緒化的人,而且常常亂發脾氣,有什麼事先責怪下屬,發生什麼事也先保護自己,甚至把錯推給我。有時我對他真的很生氣,覺得和他一起工作很痛苦,我也知道對待自己討厭的人要有慈悲心,但我覺得要做到真的好難,但我努力去做,我有時候在想,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擺脫他,但是我又不想失去這份工作,我知道也許這就是我和他之間的因果,這個果讓我覺得我都快失去這份工作了。我應該怎麼做才可以化解和他的逆緣成為善緣,我現在看到他就很不開心也發現自己的嗔恨心,甚至因為他一直想離職,完全不想再和他有任何交集,也一直在忍耐,我想擺脫這個逆緣,請上師幫助我,給我一點開示,感恩上師。
這要從不同的方面來說。如果你想保留工作,我建議你把心思單純放在工作上。至於主管怎麼樣,你盡量把心思轉移掉,這是最好的方式。如果這個工作可有可無,你還有其他選擇,那麼我建議你遠離比較好,因為一直起瞋恨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