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節慧眼

首頁竹節慧眼

親愛的訪客,您好!
非常歡迎您的到訪。現代人有許多困惑,滇貝仁波切為了引導現代的眾生,特別開設這個網頁,與廣大的網友們分享他的想法。仁波切希望藉由佛法和佛菩薩的智慧作為眼睛,去看世間百態。如果您心中有任何困惑,請在下方空格內寫下您的問題,仁波切將與您分享他的想法。

為什麼有些法門只要灌頂不用口傳

12/02/2022 10:19 am
為什麼有些法門只需要灌頂不用口傳儀軌就可以直接念頌該法門的儀軌
一般來說我們有教授、口傳和灌頂三種傳承,但有些修持的方法和有些簡軌不一定都有三種傳承。三種傳承當中口傳是最基本的。有灌頂也有儀軌的話,應該都有口傳。如果不是藏傳佛教,那就另當別論。

听說臨終時会如生龜剝殼般的痛 種什麼因才能避免呢

20/01/2022 11:43 am
我很怕痛,听說臨終時会如生龜剝殼般的痛;除了助人医病外还要種什麼因才能避免呢?
謝謝 仁波切。
有生就有死,現在活著的時候所做的種種修行就是為了應對臨終、應對中陰。最好的辦法就是趁活著的時候、還能掌控自己的時候多修行。

平時有念佛做善業之人死後會直接蒙佛接引還是必經地獄審判呢

20/01/2022 11:39 am
請問仁波切平時有念佛,做種種善業之人死後會直接蒙佛接引還是必經地獄審判呢
你肯定電視看多了,有法院或檢察官嗎,這是電視情節。請你好好學習因果不虛的道理自然就明白了。我們活著的時候多行善並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麼中陰時八大菩薩降臨來接引我們去極樂世界當然是可能的,就看自己修行的力度和願力。

有甚麼辦法處理已寫過放很久的手抄本

20/01/2022 11:27 am
很多人流行抄心經,有人抄了幾十本心經,但有一天,那位抄經者看著心經手抄本幾十本放在同一個位置,他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任由生灰塵或發霉或蟲咬,反而不如法,請問仁波切,你有甚麼辦法處理已寫過放很久的手抄本?
藏地也有手抄的經文,但沒有人重複多次抄寫同一個經文,在我們的認知裡,經文的每個字都是上師、文殊菩薩,當然是要供著。至於功德方面,有很多方式可以累積功德,不一定要抄經。

請問修持蓮師也可祈願往生彌陀淨土

03/11/2021 04:36 pm
請問修持蓮師也可祈願往生彌陀淨土
不管是任何善行或者修持蓮師都可以祈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這是毫無疑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