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節慧眼

首頁竹節慧眼

親愛的訪客,您好!
非常歡迎您的到訪。現代人有許多困惑,滇貝仁波切為了引導現代的眾生,特別開設這個網頁,與廣大的網友們分享他的想法。仁波切希望藉由佛法和佛菩薩的智慧作為眼睛,去看世間百態。如果您心中有任何困惑,請在下方空格內寫下您的問題,仁波切將與您分享他的想法。

亡者死后有请师父为他诵经修法和唸极乐愿文 亡者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吗

18/06/2022 01:44 pm
请问仁波切:
若亡者之前,活着的时候,他也没智慧也没人跟他说过往生极乐世界,但有时他会拿念珠唸佛号。他死后有请师父为他诵经,修法和唸极乐愿文,那亡者能往西方极乐世界吗?若不能,我们家属要怎样帮他呢?謝謝
任何一個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須要具足資糧、信心、願力,這個人生前自身沒有修持也談不上什麼信心,往生之後透過上師、法師、寺廟等等各種的佛事祈願,自然對他有幫助。至於會不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要看一切因緣是否具足,也就是內在的緣起和外在的緣起是否具足。不具足的話,暫時無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為他所做的修持、累積的資糧不會白費,對他下一世的投轉會有很大幫助。

我想往生極樂 中陰時如果來的是蓮師 他可以帶我去極樂世界嗎

27/05/2022 05:07 pm
請問仁波切
1.我想往生極樂但我所誦的日常祈禱文是寫此生後世中陰時,依處唯念蓮師尊,請問如果來的是蓮師 他可以帶我去極樂世界嗎?
2.如何分辦是真的蓮師還是假的
3.如果彌陀與蓮師同時來 該跟誰去
謝謝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須要有一個願力,不管我們做什麼、想什麼,要有一個願力,亦即心心念念想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麼我們的一切善行都會變成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福德資糧。中陰的時候,由於自身生前的修持加上我們的信心,諸佛菩薩或者我們的本尊、上師會示現,隨著我們的願力將我們帶往西方極樂世界。至於真的假的,沒辦法用形象來區分,中陰時只能完全依靠自己的信心和恭敬。由於你的願力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論是阿彌陀佛或是蓮花生大師在中陰示現,他們都會把你帶往西方極樂世界。

请问在哪里可以请到直貢伏藏大師哦薩多杰红度母的法本

16/05/2022 10:47 am
您好,请问在哪里可以请到直貢伏藏大師哦薩多杰红度母的法本呢?末学得过这个灌顶,在内地找不到这个法本,搜索时看到你们中心有共修过,所以问问,感恩感恩
87060589@qq.com
我沒在中心給過哦薩多杰紅度母的灌頂,中心也沒共修過,可能有做過一次紅度母火供吧。我記得在台灣好像見過一次這個法本,但中文法本我沒見過。

寵物可以進佛堂嗎?

01/04/2022 10:10 am
想請問仁波切,動物可以進佛堂嗎?
如果在不懂情況下,帶了自己的寵物進佛堂會產生過患嗎?
寵物也是眾生之一,只要不在佛堂隨地大小便,讓它聽到一些佛號,種下一點善根種子也是挺好的。

我如果把過去持咒功德都回向給烏俄戰爭的話 我的念珠要歸零嗎

26/02/2022 01:16 pm
請問仁波切,我如果把過去持咒功德都回向給烏俄戰爭的話。哪我的念珠要歸零嗎
你知道過去所做的或者現在做的一切功課也好、修行也好,都有前行、正行和結行(迴向)嗎?難道迴向之後,你的功課或修行都清零了嗎?
烏克蘭是我們目前看到的,但你可曾想過六道一切有情無時無刻不在遭受如同烏克蘭民眾一樣的煩惱和痛苦,你在學佛過程中你的導師或上師不曾告訴過你做迴向的時候,要以今生的種種苦難為鑑,迴向給六道一切眾生、祈願一切眾生脫離苦難。